本网讯(王菲 崔晓萍)日前,北大荒股份兴凯湖分公司望远管理区多名获得机车补贴的水稻种植户围在一起,纷纷夸赞公司惠农政策好,给居民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近日,这个分公司农机部门对已完成核实、公示程序的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进行了集中打卡发放,共有200余台新型农机正式投入使用。据了解,在农机部门下发的购置农机补贴明细表上,什么机械补贴多少钱和多少台次机车获得补贴一目了然,让职工明白机车补贴详细信息。同时,这个分公司还利用电视广播宣传、发放宣传单、设立公开栏、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宣传上级和分公司的各类惠农政策信息,实现补贴政策、项目等宣传到户,补贴方法讲解到户,补贴资金兑现到户。这个分公司还严把惠农补贴资金的申报、公示、审核、发放环节,认真做好登记造册、公示和审核汇总等工作,确保阳光透明。据悉,2020年,这个分公司使用自有农机补贴资金365万元,为种植户购置水田压茬机、拾禾器、灭茬犁、多功能一体机等先进农业生产机械,使广大种植户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