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北大荒农业股份二九〇分公司不断提高农机管理标准,加强农机作业后保养、封存、安全等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农机工作水平,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这个分公司持续加强农机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对生产作业后的农机具进行统一清洗、喷漆、入库管理,坚持“全、净、齐、垫、松、卸、涂、封、美、好”的十字标准停放,切实提高管护标准。坚持农机管理“六统一、七加强”原则,着力提高农机统一管理和指挥的能力,完善农机服务体系,提高农机标准化水平。

  于此同时,这个分公司还重点在加强农机法制建设上下功夫,与管理区农机管理人员、种植户层层签订《农机安全目标管理责任状》,并加强培训、教育和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农机管理人员和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分公司农业、农机管理人员制定严格农机具验收制度,定期不定期开展农机工作检查和拉练,确保农机具常年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并不断提高农机挂牌率和驾驶员持证率,切实规范农机作业标准,严格操作规程,适时、优质、高效、低耗、安全开展作业,为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提高良好的机械保障力量。 文/陈显明 李志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