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北大荒股份兴凯湖分公司辖区内降雪仍在继续,连续三天两夜的降雪,让辖区内部分积雪达到半米以上,为场院内未销售的余粮存储带来很大难题。

  为了防止积雪捂粮出现发热霉变状况,兴凯湖分公司要求各管理区在原来党员服务队伍的基础上迅速加派人手,及时帮助种植户清理粮堆积雪,确保粮食安全储存。11月20日一大早,笔者在这个分公司望远管理区晒场看到,党员服务队队员和孔德春爱心团队队员正在帮助种植户清理粮堆上的积雪,粮堆过道之间机车可以通过的地方,管理区组织机车进行清理,保证雪停即可销售粮食。

  据兴凯湖分公司望远管理区主任张立山介绍,目前作业站晒场还有部分余粮没有卖掉,此次降雪不但给粮堆存储带来困难,也影响天晴后粮食销售。好在管理区在降雪之前已经做好大雪降临的各项准备工作,现在虽然风雪未停,但清雪工作正在按计划快速有序地推进。

  据了解,为防患于未然,兴凯湖分公司在接到气象预警的第一时间,即向各管理区发布做好防范暴雪通知,全面启动防雪应急预案,各管理区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轮岗,进行全面的排查管护,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最大限度的保障粮食存储安全。同时,用微信群、QQ群动员种植户马上行动起来,采取多种形式清理粮堆及粮堆之间通道积雪,并采取人机齐上方式,组织党员服务队、动用机车全力以赴帮助种植户清雪,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同时,确保售粮通道的畅通。(王菲 崔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