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王菲 崔晓萍)持续三天三夜的大雪终于停止,北大荒股份兴凯湖分公司辖区内一片银装素裹。这个分公司迅速组织各管理区党员干部走进晒场,投入到清雪护粮行动中,严禁粮食出现捂潮霉变现象。

  据了解,在暴风雪来临之前,兴凯湖分公司就启动了气象灾害应急预案,通过qq群、微信群等及时发布天气预警预报,并对未来一周的降雪、降温及天气形势进行科学分析,提醒员工注意防范。大雪停止后,11月21日一大早,这个分公司各管理区迅速投入到清雪护粮的行动中。管理区号召党员干部组成服务队全部参加清雪的队伍,并指导种植户及时清理积雪,掀开苫布,做好粮堆测量工作,做好防霉防潮安全防护。同时出动大型清雪车辆,要求昼夜清雪,保证管理区、作业站、晒场道路第一时间畅通,保证粮食安全和畅通卖粮通道。

  下一步,兴凯湖分公司将继续做好粮食管理和销售工作,多方为种植户联系销售渠道,有序推进粮食销售工作,通过强有力的措施、便民式的服务,为加速新粮变现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