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王菲 崔晓萍)连日来,北大荒股份兴凯湖分公司各管理区、作业站农技人员组成7个技术服务队,深入种植户家中开展“送技术上门”服务,助农明年水稻生产丰产丰收。

  这个分公司利用冬闲时节,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方式,积极开展“冬季充电”工作,为种植户提供技术、信息和咨询服务,指导种植户辨别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物资真伪的方法,避免农户经济财产受到损失。同时,各管理区农技人员与种植户水平较低的种植户结成帮扶对子,深入种植户家中普及和传播农业生产技术,为种植户送上了一份份可口的农技套餐,进一步提高广大种植户的科学种田水平。

  另外,技术服务队人员对农户主要关注的节水灌溉、水稻高产栽培、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技术通过田间课堂、职工书屋等给予详细讲解,为实现粮食生产能力有效提高、确保粮食总产再上新台阶做足准备。截至目前,各管理区农技人员累计为1000多名种植户送农业科技套餐700余份、发放农业技术手册1200多册,解决生产难题20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