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北大荒农业股份二九〇分公司旺河管理区为做好冬季粮食存储工作,成立粮食销售服务小组,积极帮助种植户看护粮食安全并且积极与粮食收购商对接,让粮食及早变现,为种植户售粮搭建“绿色通道”。

  守住粮食安全,保障种植户利益。当前粮食安全是种植户的心头大事,管理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主动出击,积极应对,充分发挥粮食保管员的监管作用,每天24小时在岗在位,定时对粮堆测水测温,发现温度过高水分过大的粮食,及时通知种植户进行倒堆,做到心中有数,并且全力做好粮食防霉、防火、防盗工作。

  加速粮食变现,拓宽销售渠道。管理区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一线助农售粮,落实各项便民措施,确保种植户粮食顺畅销售。积极与当地于周边市县等企业对接,争取对管理区水稻高价收购,加速种植户粮食变现。同时,管理区党员干部每天奔走在农业一线,及时为种植户协调装粮车、发布最新售粮信息等,确保种植户销售明白粮、放心粮、高价粮。文/陈显明 侯孝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