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多趣冰雪,乐游伊春。为进一步打造“林都伊春•森林里的家”的旅游品牌,12月26日,由伊春森工集团主办,桃山林业局公司承办的“林都冰雪美、乐游桃山庄”暨第二届伊春森工桃山森林冰雪欢乐季在桃山局公司金玉广场盛大启幕。

  当日上午,桃山金玉广场摩肩接踵、人声鼎沸、锣鼓喧天,鲜艳的彩旗和氢气球到处彰显着欢乐的气息。

  走进桃山金玉广场冰雪欢乐季主园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近200米长的冰雪乐园的标志性景观——“中国结”大型冰滑梯。“中国结”有多种美好的寓意,代表着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也象征着桃山人民在伊春市委的正确领导和伊春市政府、伊春森工集团的带领下,万众一心、团结进取的精神。在冰滑梯两侧还有两条近百米的雪圈滑道,可尽情体验冰天雪地带来的无穷乐趣。冰雪乐园北面的雪屋、雪雕,充分展现了东北民俗文化的多姿多彩与丰厚底蕴。南面的雪雕展现了林区木材采伐、运输的创业发展史。为支援国家的建设,一辆隆隆前行的火车,载着优质的木材驶向长城内外,运往祖国的四面八方,生动再现了老一辈林区工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红松精神。标有“桃山号”的巨型冰雪雕塑帆船,象征着伊春森工桃山林业局有限责任公司在改制后将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勇往无前的驶向森工人美好的明天。

  由当地职工群众带来的富有地域特色的东北大秧歌、威风锣鼓队、狮子舞表演和热情洋溢的文艺演出,搅热了寒冷的冬季。丰富多彩的冰上龙舟、冰爬犁、冰上保龄球、冰尕、雪地撞球、冰上自行车等冰雪游戏项目,让游客感受到了“家”的味道,体验到了大美桃山冰天雪地的时尚魅力。森工风光摄影展让广大群众、游客充分了解桃山丰富的旅游资源。热闹非常的金玉广场上还汇集了大森林赋于我们的山珍、特色玉石等,集中向所有游客展示了原汁原味的林区特产。精彩的热身活动让人们目不暇接,轮番上演冰情雪趣引来数千群众驻足观看。

  上午10时许,第二届“桃山杯”雪合战公开赛、雪地爬走赛、雪地拔河赛、雪地足球赛纷纷鸣笛开赛。在雪合战的赛场上,队员分工明确,后卫负责防守对方并保护旗帜,前锋队员瞄准、远投。游戏紧张激烈,游客们也是呐喊声不断。爬走比赛的赛场上,所有运动员们手脚并用,在冰爽的雪道上你追我赶。在雪地拔河、雪地足球的赛场上,所有参赛选手在游戏中卯足劲、深呼吸,尽情释放心情,体验竞技雪趣的快乐。

  据了解,桃山公司举办本届冰雪旅游欢乐季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市委“生态立市、旅游强市”发展定位和集团公司党委“提升冬季冰雪旅游”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旨在全面提升“林都伊春•森林里的家”旅游品牌形象,进一步促进桃山冬季冰雪旅游发展,提升和丰富冰雪文化内涵,搅热冬季旅游,切实将“冰雪冷资源”变成“旅游热经济”。

  近年来,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的桃山局公司依托资源禀赋和差异化优势,围绕创建“全季旅游、全域旅游”,扬绿水青山之长、借冰天雪地之势,顺应大众需求,满足市场需要,不断创新产品业态,旅游业形成以“生态观光、休闲度假、温泉理疗、森林康养、赏冰戏雪、民俗民宿”的全谱系旅游产品。桃山旅游景区先后被评为中国最美休闲旅游胜地、黑龙江十大最受欢迎景区、伊春市十大最美景区,成为黑龙江全域旅游“一城四线”经典旅游线路中线“必游必到”景点、小兴安岭国家森林步道伊春段南部起点,成为“春赏花,夏避暑,秋观山,冬戏雪”的最佳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