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娟 李爱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1年伊始,疫情复燃,疫情动态不仅时刻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也开启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阻击战。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伟街道新牧社区有一支先锋队,他们是一支由“80后”、“90后”、“00后”组成的青年志愿者队伍,包括高校大学生、企业职员以及休假在家的现役军人,他们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加入“战疫”,在疫情一线书写着青春的风采。

  他们负责维持检测点秩序,嗓子喊哑了,腿也站麻了,但没有人喊累,一直坚守在第一线,“大爷您慢一点”“注意间隔距离”“您家是几号楼的”这样简单的几句话他们每天不知道重复多少遍;在九十九中有限的范围内,每一位志愿者一天下来却要走将近3万步,他们用脚步丈量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

  在抗击疫情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新伟街道新牧社区青年志愿队“青”尽全力、“疫”战到底,以“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的决心,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让青春在战“疫”一线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