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大荒股份兴凯湖分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全面检修大田、苗床、水利等处物联网检测设备,及时更换老旧电缆、光缆设施,确保物联网监测设备24小时在线,做到通过物联网大厅实时监测大田、苗床、水利等信息,为春耕生产打好坚实的数据基础。

  这个分公司聚焦智慧农业全力打造数字农服,在原有物联网项目建设的基础上,不断完善物联网综合平台,加快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与现代农业深度融合,强化提高农业生产管理现代化水平,实现农业生产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增效。

  据了解,通过对大数据的收集、管理及应用,可以逐步实现农业生产全程智能化、经营管理科学化。农场围绕“大田环境监测”及“综合业务管理”两个方面,对农业信息化进行了整体规划与建设,包含作物长势及田间环境监测、办公服务、远程培训会议、人力资源管理、土地承包管理、财务管理、工程项目管理、 水利信息管理等 7 项内容,依托物联网平台延长现代水稻供应链,打造食品质量安全可追溯系统,逐步做到产品的品牌化,最终实现公司信息化水平的全面提升,用科技服务为现代农业插上“腾飞翅膀”。(王菲 刘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