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管理区是按照网格化管理的方式,分区划片,包棚到人;工作人员每天早、中、晚、夜个一次巡查,发现异常,及时打电话通知种植户,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育秧工作顺利进行。”日前,北大荒股份兴凯湖分公司望远管理区副主任孙志海在育秧大棚内向笔者介绍了这个管理区加强田间技术指导,高质量育苗工作的开展情况,这也是这个分公司提升服务质量,促进种植户增收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培育壮秧,这个分公司农技人员每天深入田间地头对秧苗长势进行“把诊问脉”,解决各类技术难题,并通过微信平台、QQ群、视频新闻等媒介,科学指导种植户加强温度、水分、调酸、施肥、防病等方面的管理。各管理区党员干部成立服务队,及时指导种植户做好控温、控湿工作,全面预防烤苗、冷害、出苗不齐等现象发生。同时,气象部门及时发布天气预报、预警,科学指导种植户合理安排农事,做好常见春季气象灾害防御,有效提高农户防灾避险能力,为下步插秧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韩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