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中央大街节日人流量突破 58 万人,道里公安全警联动打造安全壁垒

  孟翔辉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为加强 “ 五一 ” 节日期间的整体安全管控,从 5 月 1 日开始,道里公安分局对辖区重点部位和商业区域开展多点位、多维度巡逻布警,确保市民出行平安。

  针对道里区景区、景点 “ 点多、线长、面广 ” 的实际情况,“ 五一 ” 期间易出现 “ 报复性旅游 ” 可能,道里公安分局全员放弃节日休息,在预留值班备勤、街面巡逻、26 个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友谊路中央督导组驻地、场站疫情防控点、七个 “ 大棚房 ” 整治回头看重点整治点位等警力外,又抽调机关科室、大队警力 152 名,在中央大街、群力地区和沿江一线群众出行游玩的重点地域,配合属地派出所进行巡逻值守。

  特别是对中东铁路网红桥、友谊路地道桥、阳明滩桥下堤顶路等重点部位,部署足够警力疏导人流,坚决防止发生人员拥挤、踩踏事故。据统计,“5.1” 当天中央大街 24 小时内人流量为 58 万 3 百人,人流较去年同期 28 万 8 千 5 百人上升了一倍,但整体人流情况可控。5 月 2 日天气转暖,人流上升,道里分局已加派警力加强重点地域巡逻值守,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配人员,确保重点地段安全。

  道里分局全警种联合作战,重点加强沿江一线、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群力音乐广场等繁华街区、商场、景点等人员密集区域,坚持 24 小时不间断巡防。同时,组织属地派出所网格化巡逻车强化对辖区政府部门以及辖区案件高发路段地域等重点防范目标的武装巡逻,全面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及时发现、果断处置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防止 “ 五一 ” 假期人群聚集,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