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中午,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胡昌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消除侥幸心理、懈怠思想,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胡昌升强调,做好当前疫情防控,一是必须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责任,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要求再落实,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二是必须认清变异病毒传播的危害性。要针对德尔塔病毒载量高、毒性大、传染性强等特点,加强“密接者”排查和对重点人群的管理。三是排查必须做实做细。要高度重视风险地区推送的信息,紧盯密接者、次密接者,次密接者的密接者,迅速消除风险隐患。四是舆论宣传必须做到家喻户晓。要及时通过媒体等渠道发布信息,提醒督促从风险地区抵返人员主动报告、检测、隔离,自觉配合防疫工作。五是闭环管控必须从严,做到严格规范、不留死角、不出漏洞。要把我们通过经验教训总结出来的常态化疫情防控9条措施落实到位。机场、港口、边检、海关等重点单位一线参与消杀、清洁、防疫人员要实行集中居住、闭环管理,严格实行隔离措施。六是基层组织必须做到主动作为,管控有力。街道、社区、乡镇、村屯的基层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及时掌握辖区内人员出行动态,引导群众做好自身防护,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七是督查工作必须到位,暗访组和督查组要深入到各市(地)每个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查找防控漏洞,及时排除隐患。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切实发挥作用,做到指挥体系有力,部署科学有序,做好各项任务分解,确保防控措施迅速落实。

  李海涛、徐建国、李毅参加会议,孙东生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地)、县(市、区)设分会场。(邱瑞洁 韩婷澎 摄影孙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