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我为龙江大米代言”大型系列访谈活动首期特邀嘉宾,黑龙江东禾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萍做客富力·客城市会客厅,与网友畅谈龙江大米产销经,为龙江大米代言,并预祝第四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圆满成功。

  第四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将于2021年10月18至22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大米节以“稻米飘香世界”为主题。为了更好的宣传大米节,弘扬龙江稻米品牌,新浪黑龙江特别策划“我为龙江大米代言”大型系列访谈活动,特邀水稻主产县分管农业的领导和黑龙江知名米企的企业家做客富力中心“城市会客厅”,从稻米文化特色、地域特点、品牌特征等不同角度,共话龙江稻米产业发展,推动龙江大米走向世界。

  在富力·城市会客厅,杨晓萍总经理不仅为网友介绍了东禾大米的特色与核心竞争力,还分析了东禾大米在品牌营销上的思路和想法,并与网友分享了东禾大米在往届大米节上的收获以及对本届大米节的期待。

  把握产地优势 生产优质好米

  东禾农业集团地处寒地黑土的核心区,山清水绿地沃天蓝,有着天然的地理资源优势,是一家集水稻种植、粮食收储、大米加工销售、粮食贸易、物联网开发应用于一体的大型农业全产业链科技企业。公司占地23.5万平方米,自建基地50万亩,建有50万吨仓储数字粮库,年加工稻谷能力50万吨,5条全自动进口大米生产线,两条铁路专用线和日烘干水稻2600吨的烘干塔,其物联网技术已应用到粮食种植、仓储、加工、物流、运输、线上线下销售的每个环节,建立起了从田间到餐桌的全程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

  作为黑龙江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大米品牌,东禾农业集团旗下推出的“庆禾香”品牌庆安大米品牌已通过绿色、有机认证,曾蝉联两届“中国十大好吃米饭”,被评为中国好粮油产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积极布局全国 线上线下联动

  近年来,东禾农业集团积极拓展销售渠道,不仅在全国多地开设直营店、专柜,广泛布局线下销售,还大力推进“互联网+”项目,依托成熟的电商平台开展线上销售。线上线下联动的销售模式,不仅方便消费者购买到新鲜、美味的东禾大米,也为东禾大米赢得了消费者的口碑。

  东禾农业集团积极推动传统农业向科技农业转变、有机米向功能米转型。据杨晓萍总经理介绍,东禾农业集团的水稻种植全程科技托管,出产的大米涵盖了低、中、高档价格区间。集团主打高端的有机“GABA胚芽米”属于功能米,深受消费者青睐。它是通过把稻米放入GABA生产设备中,稻米在设备里萌发,聚集在水稻胚芽部的氨基酸脱羧后生成大量的GABA(γ-氨基丁酸)。据了解,GABA是中枢神经系统抑制性传输物质,具有活化脑细胞、增强记忆力、降三高、有助睡眠等作用。

  借助大米节东风 企业增效农民增收

  提到大米节带给东禾的收获,杨晓萍总经理表示,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和农业农村厅的帮助和支持下,东禾农业集团得以与大米节保持良好的合作。在2018年首届黑龙江国际大米节,东禾农业集团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获得“最大的由谷粒拼成的二维码图形”称号。在2019年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上,东禾农业集团成功挑战 “最大规模的大米品鉴活动”吉尼斯世界纪录™ 称号,经过两届大米节的交流合作,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了解东禾大米,提高了东禾大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对品牌的发展和庆安大米的打造都有更好的提升,实现了企业增效、农民增收。

  对于即将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杨晓萍总经理表达自己的祝福和期待。未来,东禾农业集团将不断延伸产业链,建设现代农业食品产业园,打造优质食品供应链;将继续端牢中国饭碗,彰显米企担当,将优质的东禾大米送上千家万户的餐桌,做好龙江大米的“代言人”,让龙江稻米飘香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