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的林都大地,万物银装素裹;精美的冰雪景观中,处处欢声笑语。12月26日,由伊春市政府主办、伊春森工集团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在刚建成开放的伊春冰雪文创园盛装启幕。砥砺奋进中的林都伊春身披冰雪盛装,以崭新的姿态广迎八方来客,感受祖国林都的冰情雪韵,畅享全民冬奥的运动趣味。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哲,华侨城旅投集团总裁张树民,黑龙江旅游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本正,前海艾美健康投资(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胜学应邀出席开幕式。

  伊春市领导隋洪波、董文琴、于大海、王瑞、陆源宏、刘天云、杨彬及伊春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培,伊春森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和清出席开幕式。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隋洪波、陈哲、董文琴、张树民、郭本正、李忠培共同按下本届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启动球。陈哲、董文琴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杨彬宣读了《伊春市劳动和技能竞赛委员会关于首届“伊春冰雪文创杯”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表彰的决定》。

  陈哲代表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省委省政府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发展冰雪游、避暑游、森林游、生态游和边境游,全域旅游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伊春作为冰雪森林之都,是全省五大冰雪旅游城市之一,在龙江冰雪旅游板块中,占有重要地位,寒地温泉、冰雪穿越、冰雪摄影、亲子研学等旅游产品受到游客追捧,“林都伊春·森林里的家”品牌形象深入人心。作为本届冰雪欢乐季的核心亮点,伊春冰雪文创园凝聚了伊春人民的智慧和汗水,展示了伊春丰富多彩的冬季旅游业态,必将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冰雪主题盛宴。

  董文琴代表伊春市委、市政府,向莅临开幕式的嘉宾、游客和广大林区群众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说,加快发展冬季旅游,是伊春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际行动,是推进生态立市、旅游强市的务实举措。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我们精心筹办了本届森林冰雪欢乐季,推出了极具特色的冰雪文旅产品,努力打造“人和心,总有一个在伊春”的更新、更优旅游体验,让广大游客更好领略“林都伊春·森林里的家”的冬季之美,突出全域、拓展全季,以冬季旅游提档升级为伊春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开幕式结束后,隋洪波、陈哲、董文琴等领导同志和来宾还共同参观了冰雪文创园。

  据了解,第十一届中国·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以“北京冬奥精彩、伊春冰雪多彩”为主题,本着“轻投入、重创意,扩内需、惠民生”的原则,围绕“家国情怀+旅游体育+文化艺术”理念,在伊春市沿中心城区主河道建设冰雪文创园、花灯长廊、冰雪欢乐岛等7项冰雪游乐项目,利用6万多㎡的水上公园河面,打造跟党走、百鸟归巢、百花迎春、穿越时空、童趣园、中华飞天梦、文化广场、雪堡飞船、森林音乐会、探险洞、激情冬奥、金街玉铺、冰屋部落、彩色长廊14个冰雪旅游板块。2021年12月至次年3月,伊春市将以举办第十一届中国·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为统揽,在全市开展体育赛事、主题节庆、冰雪体验、特色民俗、亲子研学等五大类39项冰雪文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