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日报3月20日讯 19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召开的第四届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大会上,我省五大连池风景区管委会被授予2016年“米歇尔•巴蒂斯”生物圈保护区管理奖。该奖项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给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的最高奖项,全世界每年只授予一个生物圈保护区,这是首个中国生物圈保护区获此殊荣。

  2005年6月,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国际协调理事会设立的“米歇尔•巴蒂斯”生物圈保护区管理奖,旨在奖励对当地生态环境保护、 经济社会发展和科研科普等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管理者。从2005年至今,已有11个国家的生物圈保护区获此殊荣。今年,人与生物圈国际协 调理事会选择将此奖授予五大连池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不仅是对五大连池保护区近年来保护发展突出成果的褒奖,更展示了国际社会对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绩的肯 定。

  米歇尔•巴蒂斯生物圈保护区管理奖的获得,标志着五大连池保护区的保护发展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典范,提高了五大连池在国际国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了五大连池保护区的国际化水平,对五大连池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