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5月28日讯 “别动,老实点!”持刀被劫,被捆住手脚……这种在电影电视剧中才能看到的情节,近日发生在佳木斯的刘女士身上,“我当时都吓傻了,一门心思就想咋跑,啥也顾不得了。”

  据当地警方介绍,5月14日13时30分左右,他们接到刘女士报案。记者从刘女士处获悉,当日13时许,她驾驶一辆白色轿车来到佳大尚都售楼处,准备看看房子。“我就把车停在售楼处门前了,当时来个电话,我正坐在车里接电话,突然过来两个人,一个拉开车门坐在副驾驶位置,拿刀指着我,让我挂断电话;另一个打开我的车门,二话不说拽我下车,然后用胶带缠住我的手脚,把我扔到后座上,随后开车往东行驶。”

  刘女士说,这两个人都蒙着面,“他们戴着头套,只露出两个眼睛。用胶带捆我的时候,我有点缓过来了,说‘大哥,轻点缠,太疼了’。他们可能怕伤到我,就没缠那么紧。”刘女士说,当时车开得比较慢,她稍微镇定了之后,就开始寻找机会解胶带。“还别说,真让我解开了。车开到二二四医院门口时,我看那里人挺多,就突然打开车门跳了下去,撒腿就跑。他俩先是紧急刹车,估计想下车追我,但见路上人太多就没敢,猛踩油门逃掉了。”刘女士随后报了警。

  据佳木斯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队长长宋立臣介绍,经过全力追踪,两名犯罪嫌疑人曹某、程某于5月16日凌晨被抓捕归案。据二人交代,他们是流窜随机作案,对劫车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市民如遇被劫持事件,首先要保持人身安全,不要激烈反抗,然后等待时机逃离,立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