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6月2日讯 男子因手头拮据,竟盯上常光顾的渔具店,拿铁锤上门,将渔具店60多岁老夫妻杀害,抢走现金和首饰潜逃。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警方经调查于5月14日将该男子冯某抓获。

  该县公安局刑侦五队队长刘义辉向记者介绍,11日12时39分民警接到报警赶到现场,在泰康镇的这一渔具店二楼发现一对老夫妇的尸体。“我们勘查发现,两个老人的头部受创严重,屋里有翻动的痕迹,墙上还有大量血迹”。经警方调查,渔具店老板吕某69岁,妻子李某64岁,案发现场有财物丢失。通过赃物去向,警方查到让胡路区一家金店,并于5月14日11时许将犯罪嫌疑人冯某抓获。经审讯,冯某对抢劫杀害吕某夫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冯某交代,他以偷鱼为生,自己手头紧,就动了邪念。5月10日16时许,他来到渔具店与吕某闲聊踩点。晚上八点多,他以买渔网为由进店,趁吕某低头拿渔网,用铁锤砸他的头直至其死亡。随后他又将刚从外面回来的李某杀害。作案后,冯某翻箱倒柜,抢走4750元现金、一副黄金耳环、一副黄金手镯、一副白金项链潜逃。途中,他将铁锤丢弃,躲到让胡路区宏伟村一带平房区域并伺机销赃。目前,冯某已被当地警方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