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黑土地集团创始人孙强赠与潘石屹书法作品“潘大米” 于琨 摄图为黑土地集团创始人孙强赠与潘石屹书法作品“潘大米” 于琨 摄

  中新网牡丹江6月2日电 (记者 王琳 肖欣)中国知名地产商潘石屹于2日现身在日本“煮饭仙人”东北行的活动中,品尝牡丹江宁安市农民匠心耕种、日本“煮饭仙人”匠心蒸煮的米饭。同日,命名为“潘大米”的水稻产品推出,地产商跻身农业大咖圈,推动黑龙江农业营销新模式。

  中国地产大佬任志强代言的新型节水型小米“任小米”于2015年发布,又一地产大佬潘石屹不甘寂寞,将目光瞄准了中国农业大省黑龙江,为世界唯一的响水火山玄武岩石板地大米站台。

  在与夫人张欣共同认领的牡丹江宁安市渤海镇响水村壹号庄主田中,潘石屹与原响水村村长朴锦春一同查看庄稼长势。随后由当地授予“响水村荣誉村民”称号,他说:“我在农村生活了13年半,对于粮食感情很深。当我第一次吃到响水大米,就没再吃过别的米。”

  值得一提的是,潘石屹此次黑龙江之行品尝到了86岁离日赴华“煮饭仙人”村嶋孟亲手煮的米饭。美好的味觉体验让他对黑龙江响水大米更加钟情,欣然接受同行好友黑土地集团创始人孙强亲笔书写的“潘大米”书法作品,并在最新发布的水稻产品“潘大米”上签名。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潘石屹表示:“此次与日本‘煮饭仙人’一同寻找中国的好大米,不止找到了好米,还找到了黑龙江的美景,当看到黑龙江质朴的农民勤恳耕作时,我感觉更加找到了当今社会缺乏的‘信任’,这比好大米更重要。”

  此次日本“煮饭仙人”村嶋孟、孙强、潘石屹等人同框的东北寻米之行即将落幕,作为重要参与者的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品牌管理中心主任许京表示,这次活动是代表需求侧来寻找好大米,将匠人、科技与营销结合起来,是黑龙江农业供给侧改革的体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