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报讯 (刘新城 记者 王佳) 8月3日,记者从牡丹江大桥拓宽工程施工方中交二航局了解到,牡丹江大桥主桥已经开始摊铺最后一层沥青混凝土,整体工程正在加速向前推进。

  据中交二航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数百名建设者的不懈努力,目前,牡丹江大桥拓宽工程整体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大桥主桥在完成了桩基、承台、墩柱、盖梁下部结构的施工和箱梁架设、混凝土调平层等桥面系施工后,正在进行沥青摊铺,并即将进入桥面伸缩缝及标志、标线的施工。

  此外,兴隆广场改造工程已经完成雕塑基座基础浇筑、钢结构安装以及土方填筑等施工,下一步将进行钢结构石材干挂和雕塑安装。乌苏里路转盘道已经完成路缘石的安装,具备沥青摊铺条件。北侧道路工程已经完成了挡土墙、道路排水及路基的施工,水稳砂的摊铺也已经完成了80%。装饰工程中,桥梁两侧装饰柱和钢结构装饰拱的施工已经全部完成,4个桥头堡石材干挂已经完成3个。

  据了解,牡丹江大桥拓宽工程包括单侧加宽牡丹江大桥和古城街桥,新建环堤路桥,大桥两侧引道加宽,兴隆广场乌苏里路转盘道改造,牡丹江大桥、古城街桥加固,兴隆广场雕塑工程及其他装饰工程。工程竣工后,牡丹江大桥总长将达到1445米,南北两岸各有向东、向西引桥,形成双向八车道的通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