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赵铭韩立华会见大庆奥运冠军王镇

  市政府奖励王镇100万元

  大庆网讯(新闻中心记者 李德成 张国锋)8月19日,市委书记赵铭、市长韩立华在九号院会见了大庆运动员、里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王镇及其家人,感谢王镇为国家、为黑龙江省、为大庆市赢得的荣誉,并奖励王镇100万元。

  赵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向王镇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关切询问王镇参赛回到大庆后的休息情况,感谢王镇家人平时给予王镇的理解和支持。赵铭说,王镇顽强拼搏、勇于争先,勇夺奥运金牌,这是大庆的骄傲,全市人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必将激发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热情,为推动大庆转型发展、全面振兴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大庆市要做好王镇的后盾,希望王镇珍惜荣誉、再创辉煌,为祖国和家乡人民再立新功。

  王镇感谢市委、市政府和各级领导的关心,表示有家乡人民的鼓励和鞭策,自己一定会刻苦训练、再接再厉,力争走得更远、站得更高。

  副市长常城参加会见。

  北京时间8月13日,大庆竞走运动员王镇以1小时19分14秒的成绩夺得里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16日晚,王镇载誉回到家乡大庆,受到家乡人民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