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前7个月全市快递业务收入8000万

  8月23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1-7月份,大庆市邮政企业和快递服务企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3.83亿元,同比增长19.21%,全省排名第三位,占全省比重8.3%。其中,快递业务收入80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1%。

  快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双增长,不但让快递企业看好行业发展前景,也给快递员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小刘两口子在龙凤区经营着一个快递网点,两人从一大早就开始忙活,直到晚上六七点钟才能把当天的快递派送完,有时连接孩子放学的时间都腾不出来。而一家快递公司的业务经理告诉大庆晚报记者,淡季的时候一个快递员一天得派送150件至200件快递包裹,旺季的时候能达到三四百个,快递员月入万元在行业内已不算新鲜事。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每年进入9月份,全市快递量会有一个整体增长,而受双十一、元旦、春节等节日影响,整个冬季快递业务量都会处于增长状态。随着我市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我市邮往外地的快递件数也会持续增加。现在,各家正在优化网点布局,以便更有效地利用仓储、物流等各方面资源以及自身优势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