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熊猫特制的胡萝卜馅、鸡蛋馅月饼。为大熊猫特制的胡萝卜馅、鸡蛋馅月饼。
大熊猫随便一个动作都萌翻你。   大熊猫随便一个动作都萌翻你。   

  中秋节,落户到亚布力熊猫馆的“思嘉”和“佑佑”迎来在哈尔滨过的第一个节日。它们在与游人的互动中,简直嗨翻了天,中午一顿大餐,特供的胡萝卜 馅、鸡蛋馅月饼,两个家伙一顿分别造三块。“思嘉”抱着小兔子玩偶,就像个“小妈妈”,“佑佑”则四脚朝天把小玩偶顶上天,惹得现场游客欢笑声不断。

  营造气氛的胡萝卜蜡烛都被吃了

  据饲养员燕永彬介绍,中秋一早工作人员布置熊猫馆内外场地时,两只“圆滚滚”好像知道要过节了一样,就开始兴奋起来。一放出笼舍,“佑佑”在卧 息点不停地来回走动,“思嘉”也在树上爬上爬下,有时还斯文地来个扮相。接近中午,随着游客增多,两个家伙也不再跑到远远的地方躲起来,而是紧贴着离游客 最近的玻璃墙开始活动,仿佛也想跟游客亲近亲近,“团圆”一下。

  11时多,中秋大餐到了。饲养员把精心制作的胡萝卜馅、鸡蛋馅月饼和鲜美的竹笋投放给“思嘉”和“佑佑”,两个家伙面对数百游客,竟然学会了 “矜持”,一个抱着竹笋等游客叫好,一个啃着月饼“要掌声”。但没挺两分钟,“矜持”就露了馅。“佑佑”尝了第一块好吃的月饼,迫不及待抓过第二块、第三 块……“思嘉”也不顾扮相,一口气造光三块月饼,还把饲养员营造气氛的胡萝卜蜡烛也吃进肚子。现场,两只熊猫这些不经意的“表演”,迎来游客阵阵笑声。

  “思嘉”抱着玩偶像个“小妈妈”

  为了让两只熊猫愉快过中秋,饲养员还特制了两个小兔子玩偶,奖励给“思嘉”和“佑佑”。没想到,两只熊猫对玩偶爱不释手。“思嘉”怀抱着“小兔 子”,玩得更来神。可能由于雌性身份,“思嘉”对小兔子格外有爱,抱在胸前舔来舔去,就像对待自己的宝宝一样呵护。“佑佑”作为8岁的男子汉,则没那么温 柔,它把同样的小兔子玩偶,从一个卧息点叼到另外一个卧息点,四脚朝天蹬踹,甚至把小兔子玩偶肚子里的干竹叶咬出来,大口啃食。

  亚布力熊猫馆负责人介绍,为了让两只大熊猫欢度中秋,提前一天,馆里从四川空运来鲜竹叶、竹笋600公斤,用平日做馍的配料,特制成胡萝卜馅、 鸡蛋馅月饼,又在哈尔滨采购了新鲜清脆的苹果等水果,为熊猫改善伙食。目前,两只熊猫在亚布力适应得很好,精神状态不错,与游客也越来越熟悉,不再那么警 觉。特别是随着天气变冷,对熊猫而言气候适宜,它们的户外活动也越来越多,在馆内新增加的平衡木桥、秋千等娱乐设施中,玩得不亦乐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