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在即,大庆市的租车市场早已开始躁动。自驾游和个性化旅游成了近年市民追捧的出游方式,有车族开车、无车族租车,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旅行观念,催热了租车市场。

  记者日前了解到,不少消费者提前一个月就已预订,如今价格普遍上涨,供应的车款有一半已被订满。

  业内人士提醒广大消费者,租车时勿忘检查车体安全和购买保险,以确保明白消费、安全出行。

  多人提前一月订车

  9月27日,在让胡路区的一家汽车租赁公司里,市民王先生正忙着询问国庆租车的相关事宜。

  王先生告诉记者:“好不容易盼到了国庆节,全家人终于有机会一起外出游玩了。我家有一辆轿车,但考虑到这次是全家出行,行程较远,所以想看看有没有舒适一点的大车。”

  市民孙先生这些日子也忙着租车,他说:“假期我外地几个好友要过来,游玩的路线我都规划好了,所以想租一辆MPV,方便带他们到处转转。”

  “现在租车的人真多,国庆期间一些车型都已经租满了!”由于不少人比孙先生提前预订,他没租到MPV,最后选择了一辆SUV。

  我市某大型租车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庆假期外出游玩的多,结婚的人也多,需求量大幅增加,租车者比平时多了一倍左右,部分市民提前一个多月便开始抢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