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市交通和公安部门联合开展集中打击非法营运行动

  假出租载着执法人员逃窜

  两天半时间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49台

集中行动一组执法人员给黑车司机做笔录。集中行动一组执法人员给黑车司机做笔录。

  10月9日9时,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市区集中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启动会”,市交通运输局将和市公安局进一步协作,开展为期80天左右的集中打击非法营运行动。截至11日16时,我市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49台。

  高仿出租车是此次行动重点打击对

黑车司机收拾车内贵重物品。黑车司机收拾车内贵重物品。

  记者从启动会上了解到,本次行动是今年4月份启动的打击非法营运、异地营运和违规经营驾校专项整治行动的延续。为保证此次行动的顺利开展,我市成立集中打击行动领导小组。市交通稽查支队从四县抽调了16名执法人员,分为4个集中行动组,成员分别由7名交通执法人员和2名公安执法人员组成,这种联合打击的高压态势将一直持续到年末。

  据悉,此次集中行动有三个目标:一是大庆东站、客运枢纽站、新玛特、油田总医院、百货大楼及公交总站、大庆西站等重点部位喊客、揽客等不规范经营行为,“黑车”从事非法营运行为得到有效打击;二是高仿出租车得到彻底清理,异地营运出租车得到有效治理;三是私家车偷拉私运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此次行动将我市的7个重点部位划成了4个责任区,各行动组要根据所负责区域非法营运活动特点,灵活掌握行动时间和方式方法。

  “此次行动既是为了巩固前阶段取得的成果,也是为了进一步回应群众和行业的强烈反映。”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徐林范告诉记者,私家车偷拉私运,特别是外地进入我市的高仿出租车、外地出租车异地营运是此次重点打击对象。“通过集中行动的有效开展,对非法营运行为形成强大震慑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使市区出租汽车运输市场秩序得到根本改观,为广大市民创造更加优良的交通运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