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袋里装的是砍伤小军的镰刀(家属提供)纸袋里装的是砍伤小军的镰刀(家属提供)

  11月11日23时许,一名14周岁的男孩小军(化名)被人砍伤送到医院不治身亡,小军死前究竟遭受了怎样的对待,为何重伤至此?大庆晚报记者采访了小军的舅舅。

  少年身中数刀血迹斑斑

  15日15时许,大庆晚报记者见到了小军的舅舅王立(化名),他面容憔悴,说起小军的事,几次哽咽。王立说,事情已过去4天了,家人都无法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特别是小军的父母更无法相信这是事实。

  事发当晚,小军活蹦乱跳地离开家,如今却躺在冰冷的殡仪馆里,而小军的父母也不敢回家,害怕一进家门想起小军生活的点点滴滴。

  小军家住龙凤区万峰路某小区,11日晚上9点多,小军离开家,与三四个小伙伴相约来到位于龙凤区龙华路的风暴酒吧,11点左右,小军的爸爸接到电话,说小军受伤已被送到位于龙凤区的大庆市第五医院抢救。

  小军父亲急忙赶到医院,看到小军全身血迹斑斑,躺在急救室的床上,胸背以及右腿均有多数刀伤,医护人员正在抢救,而小军始终没睁开眼睛,连一句话也没留下就离开了这个世界……

  “小军是在风暴酒吧门前被砍伤的,跟小军一起玩的小伙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担心小军伤重等不及120车,打出租车将小军送到医院。”王立说。

  行凶者已全部归案

  据当晚与小军一起玩的小伙伴的一位家长高某(化名)说,事发后他接到通知赶到医院时,小军的父亲已经赶到医院,当时小军的生命迹象很不好,抢救期间医护人员先后给小军做了三次心电图,最后一次小军的心脏只跳动了一下,就骤然停止了。

  “听我家孩子说,送往医院期间,小军还有一些意识,后来就昏迷了。”高某说。

  王立说,龙凤公安分局民警赶到现场,调取了风暴酒吧的监控录像,发现行凶的有7个人,有人拿镰刀对小军进行殴打后逃离现场,小军倒地不起。至于事发前,小军与7名行凶者发生了什么,是否存在矛盾?王立表示,小军已经去世,一些细节不得而知,警方正在调查。只知道事发前小军与小伙伴在酒吧里玩,后来有一伙人来到酒吧找小军,而跟小军一起玩的小伙伴看情况不妙,劝小军赶紧跑。

  “小军根本没想到事情会这么严重。”王立说,小军被单独叫出酒吧,接着就被乱刀砍伤。

  案发后,龙凤公安分局民警5小时后就陆续抓获6名涉案嫌疑人,直到15日上午,最后一名嫌疑人也向警方自首,目前涉案的7名嫌疑人已全部归案,年龄最大的25岁,小的只有十四五岁。

  父母不吃不喝不敢回家

  “事发当晚,小军的母亲正在外地出差。”王立说,目前警方已对小军的死亡原因进行了尸检,小军的尸体还没有火化,小军父母精神几近崩溃,不吃不喝不敢回家,只能住在宾馆,家人寸步不离地看着。

  小军原本住在大同,后来随父母搬到龙凤居住,今年二三月份小军辍学,后来到哈尔滨读技校。“家里都做买卖,生意比较忙,家人让小军回大庆帮着父母做生意。”王立说,小军是家里的独生子,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王立告诉记者,小军身中6刀,背部也有刀伤,最致命的是右小腿的刀伤,刺破了右腿动静脉导致失血过多死亡。“小军右小腿上的肉都没了。”王立说,从一刀刀砍到身上到送医抢救,从意识清醒到流血过多休克,这期间小军承受了怎样的痛苦和绝望啊……

  “孩子都是父母的宝贝,打在儿身痛在娘心,不管双方存在怎样的矛盾,小军的死已成事实,同时对小军的父母和家人的伤害也是一生的。”王立说,相信法律能还小军一个公道。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