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春运开始,铁路客流暂平稳

  各火车站分别设有专门制证窗口,方便大家办临时身份证明

  随着2017年春运从上周五开始,各地的人们陆续踏上了回家的路程。1月15日,记者从我市各火车站了解到,目前,全市铁路春运客流运行平稳,保持平缓,与平时相比增长不明显。

  从全市几大火车站的情况来看:大庆站进入春运后日均发送旅客量在2600人次左右,周末客流在3100人次,和平时相比没有多大变化。大庆东站的日均客流维持在4000-5000人次之间,与春运前比较,客流整体平稳。大庆西站春运前的日均客流维持在5000-6000人次,从1月13日进入春运开始,日均客流增加了1000人次左右,其中春运第二天(周六),日均发送旅客量达到了7600人次。西站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从客流来看进入春运以来,车站的客流增长并不明显。泰康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说已经进入春运,但近几日来日均客流维持在1300多人次,客流整体上没有多大变化。

  根据各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开始已经好几天了,但因为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加之大学放假较早,很多大学生已经提前陆续回家,所以春运客流现在还未出现大幅增长。目前,春运客流还是集中在短途流。节前出行的铁路客流高峰预计要等到1月20日(农历小年)以后会出现。另外,今年春运开始后,外地曾出现了旅客频频丢失并补办临时身份证的事情。晚报记者得知,春运期间在大庆各火车站乘车的旅客遇到了这样的事情,可分别在大庆站售票处4号窗口、大庆东站售票处6号窗口、大庆西站一楼售票处12号窗口补办临时身份证明。同时,为方便旅客购票,大庆西站二楼的人工、自助售票区也正常售票。

  大庆晚报记者 陈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