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彪新闻讯 (田少东 王甦 记者 崔明明 文/摄)近日,拜泉县兴国乡一村民家中突然失火,3名儿童和1名老人被困在屋内,紧急关头,邻居李文学、李文洲、张永福和韩晓波冲进了火场救人,不幸被烧伤,现正在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治疗。

  村民家失火仨孩子被困 四邻居二话不说冲进火场救人

  据李文学介绍,他和姐姐李文华同住在拜泉县兴国乡整理村,姐姐的儿子张宝13日结婚。12日这一天,亲戚韩晓波、张永福、李文洲等人先后来到李文华家商议结婚的事宜。

  17时左右,邻居李深茂的老伴陆万玲突然推门闯进来,进屋后就向李文学等人呼救:“我们家着火了,3个小孩还在屋里呢,请你们快去帮我救救孩子吧!”李文学、李文洲、张永福、韩晓波等人听到后,立即跟着跑向了李深茂家。此时,屋内有2个女孩和1个男孩,最大的12岁,最小的只有4岁,3个孩子在屋内被吓得一直在哭叫。张永福第一个走进了厨房,李文学、李文洲、韩晓波紧随其后也冲了进去,他们很快发现了起火点,只见小锅炉的顶棚正向上窜火苗,他们急忙拎来几桶水,全部浇了上去,但没起作用,火仍然在燃烧。张永福拿起一个钉耙子想将入口扩大,以便往里继续浇水,可是还未等他举起来,头顶上燃烧着的棚板轰然落下,4人来不及躲闭,就被火罩住了。出于本能,他们分别砸碎玻璃窗,带着火苗从窗口跳出来,4人逃出火场后就在地上打滚自行灭了火。

  医院全力救治伤者 均无生命危险

  李文学、李文洲、张永福、韩晓波为救人被大火烧伤了,大家迅速将4人送到当地一家医院抢救,由于当地医院不具备抢救烧伤患者的技术,当晚又用120救护车将4人转送到了哈尔滨第五医院烧伤科。医院立即开通了急诊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安置了4名伤员,逐一为他们检查伤情。

  经初步诊断,48岁的李文学为头、面、双手烧伤二度,面积为5%;47岁的李文洲为面部、双手烧伤二度,面积为4%;30岁的韩晓波为头、面、躯干、左上肢烧伤二度,面积为4%,双手皮肤裂伤;36岁的张永福为头、面、颈、躯干、双手、左上肢烧伤二度三度,面积为15%,伴吸入性损伤,后躯干、双手、左下肢多处皮肤裂伤。其中,张永福是4人当中伤情最重的一位。医生为他们进行了及时的救治,目前均无生命危险。李文学说:“我们冲进火场本是救孩子和老人,由于我们4人都被大火烧伤了,没能去救3个孩子……”

  另据了解,被大火困在屋内的3个小孩已经获救,并安然无恙,60岁的李深茂烧伤较轻,正在当地医院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