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记者从绥芬河市相关部门获悉,绥芬河机场项目可研报告于2016年12月30日获国家发改委批复。这将为完善牡丹江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满足当地航空运输需求,提升应急救援保障能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起到重要作用。目前,绥芬河市相关部门正在全力推进机场建设前期工作。

  国家发改委批复指出,同意新建黑龙江绥芬河民用机场。本期工程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4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600吨的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4C。

  据了解,绥芬河机场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包括建设1条长2500米、宽45米的跑道和1条垂直联络道,跑道主、次降方向均设置I类精密进近系统;建设4500平方米的航站楼、6个机位的站坪;建设1座塔台和800平方米的航管楼;配套建设通信、气象、消防救援、供电、给排水、供热、供冷、供气、供油等设施。项目总投资11.3亿元。机场可研报告从评审、修改到批复,标志着可研报批阶段工作全部完成。

  据介绍,机场进场公路工程项目是机场项目的前期工程,已于2016年10月15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路基土石方72000立方米。机场导航台、通讯台、气象台选址及测量等民航专业工程已全部完成。下一步,绥芬河市相关部门将完成总体规划及初步设计工作,争取今年6月份全面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