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年遇大寒,天气在变亮……下周气温要蹿高

  冷空气没精神 暖空气来秀存在

  今天日出时间为7时15分,日落时间为16时25分。

  雾霾预警,本周由于风力较小、高空有逆温层,霾成了常客,不过,由于一股弱冷空气光临我市,从昨日开始,我市的天空慢慢见亮了。

  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三,即小年,同时也是二十四节气的“大寒”,小年偶遇大寒,热心肠的园园和大家一样心里挺激动,因为春节要到了。

  未来几天,还有下周,天气如何呢?记者特意从市气象台了解了一下天气状况,好方便大家外出采买年货。

  根据预报,受高空槽以及地面高低压过渡的影响,我市水汽条件较好,风力较小,今天以多云伴有轻雾天气为主。明天,受高空低涡快速划过的影响,我市将迎来一次降雪过程,以阵雪为主,周日为晴有时多云天气。

  由于冷空气势力相对稳定,未来三天,我市气温变化不大。具体来看,今日,最高气温为-13℃,最低气温为-21℃;明日,最高气温为-13℃,最低气温为-22℃。

  下周二有一股西南来的暖空气,挺强势,将急速拉高我市的气温,下周二、周三,气温将有明显的升高,升幅在7℃-8℃,届时,最高气温将升至-4℃--5℃,最低气温在-14℃--15℃,到时候大家外出将会有暖洋洋“开春了”的感觉。

  不过,大家都知道的,暖空气一来,气温一回升,“霾”可能又会按捺不住了,请大家及时关注预报,做好相应的预防。

  大庆晚报记者 袁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