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市城管委公布2016年度物业行业安全检查通报

  8个物业小区存在安全隐患

  部分小区消防设施未验收、未启用;消防设施失灵,栓内无水带

  1月19日,记者从市城管委物业办了解到,市物业办联合各区物业主管部门对五区及高新区管辖的高层住宅小区开展了物业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此次抽检的小区虽然少,但问题较多,而且有的小区问题非常严重。

  物业安全检查主要采取现场随机抽签的方式进行,抽检的小区有:萨尔图区百湖花园、高新区乾和城、龙凤区瀚城星苑、让胡路区鑫苑小区、大同区学府公元、红岗区红城国际等11个物业小区。

  仨小区安全方面做得不错

  物业办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物业安全内业资料、楼道消火栓、电梯机房、消防泵房、高位水箱等设施设备及设备间的保洁和设施设备的运行、维保等情况。

  检查中,有仨小区安全方面做得不错,哈尔滨菱建物业服务的瀚城星苑小区、银亿物业服务的红城国际小区、城安物业服务的百湖花园小区物业安全内业资料完善、楼内消火栓内水带齐备,各设施设备间内制度齐全、卫生整洁、设有防鼠设施,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及时、到位。

  而其他8个物业小区的物业安全管理工作不到位,存在很多问题。

  个别小区没有内业资料

  检查中,有一个住宅小区无安全内业资料,如新潮物业服务的大同区学府公元小区。

  其他几个小区存在部分设施设备间内无巡检记录、维修保养记录、交接班记录,或者记录不齐全,不能体现出维保人员工作情况。如:和欣物业服务的格林小镇小区无设备维护保养记录;众城物业服务的盛景九号小区、和谐物业服务的鑫苑小区管理制度没有上墙、设备间无任何记录;众鑫物业服务的乾和城小区无任何记录;新潮物业服务的丽湾华都小区、星辰物业服务的欣凤学城小区消防泵房管理制度没有上墙、无任何记录。

  仨小区部分消防设施未启用

鑫苑小区消火栓内无水带鑫苑小区消火栓内无水带

  检查中发现部分住宅小区消防设施设备锈蚀严重、有漏点。如众鑫物业服务的乾和城小区,众城物业服务的盛景九号小区,星辰物业服务的欣凤学城小区,和谐物业服务的鑫苑小区。

  更为严重的问题是:部分消防设施未验收、未启用,存在安全隐患。如星辰物业服务的欣凤学城小区、新潮物业服务的大同区学府公元小区、尚信物业服务的温舒园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