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超市里,各类蘸酱菜清洗干净后出售。一家超市里,各类蘸酱菜清洗干净后出售。

  原标题:节后换口味蘸酱菜受宠

  节日期间,许多人走亲访友,吃腻了大鱼大肉,最近几天,都将目光转移到绿色蔬菜上。

  2月12日,记者走访市区几家大型超市和农贸市场发现,新鲜水灵的小白菜、水萝卜菜、臭菜等,深受消费者喜爱,销量出现攀升。除此之外,野菜也悄然爬上了柜台。

  像婆婆丁、苣荬菜,甚至卖出了每公斤90元左右的价格。尽管价格高,销售却十分火爆。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东风新村的永辉超市。在青菜销售专区内,记者看到前来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不少市民选购了茄子、辣椒、白菜等蔬菜后,还会选一些蘸酱菜。

  在另外一家超市,销售有机蔬菜的摊床前,记者看到山野菜有好几种,被店主清洗得很干净,看上去色泽鲜艳、菜叶丰满,十分吊人胃口。

  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已经上班多日,他打算请几位好友来家中聚餐,考虑到过年期间大鱼大肉都没少吃,很多人想吃点清淡的,他特意买了这些蘸酱菜。

  孙先生表示,看到时下野菜的销售价格,他吓了一跳,真没想到,现在一斤婆婆丁,能买3斤上好的猪肉。

  采访时一些摊主纷纷表示,最近几天,来选购野菜的市民明显增多,还有市民选购的时候直接问,哪种野菜有清火作用。随着需求量的增加,野菜的价格,比春节前有所提高。

  文/摄 大庆晚报记者 李晓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