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火车到亚布力滑雪的游客。乘火车到亚布力滑雪的游客。

  春运以来,哈尔滨铁路局管内旅游流持续火爆。在哈尔滨通往亚布力滑雪场的列车上,大江南北以及外国游客络绎不绝。记者从亚布力南站获悉,哈尔滨至亚布力南的列车一天只有一趟,相比高峰时的一天1000人,目前客流量也可达到一天800人。

  据亚布力南站工作人员介绍,乘坐火车前往亚布力的多为散客,一般先到哈尔滨自由行,再到亚布力滑雪。由于亚布力南站是距离亚布力滑雪场最近的车站,所以从哈尔滨到亚布力南列车很受散客欢迎。这趟K7227次列车早晨6时多从哈尔滨发车,9时19分抵达亚布力,票价32.5元。16时38分从亚布力返回,到哈尔滨19时30分。白天时间刚好够散客在亚布力滑雪游玩。

  记者从亚布力管委会获悉,往年3月初滑雪季大致就结束了,截至目前,亚布力的滑雪季仍在继续,目前亚布力夜间最低气温可以达到-16℃至-20℃,雪质不错,白天不是很冷适合滑雪。与春节前后一天的2万至3万人客流相比,眼下的日到客量也能达到四五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