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不下无人照顾的兄妹 警察叔叔帮忙找新家

  经过警方的努力,这起谋杀亲夫藏尸案得以侦破,犯罪嫌疑人被绳之以法,受害人沉冤得雪,可是嫌疑人与受害人的一对儿女却从此失去了父母。

  “男孩11岁,女孩才6岁,我们都身为父母,想到孩子今后的生活没有着落,心里是痛的。”大同公安分局刑侦四大队队长孙海权说,面对晓宇天真的眼神,他不知道该怎样安慰孩子:爸爸找到了,可是妈妈却要面临法律的制裁,这对孩子来说是残酷的。

  “两个孩子都很懂事,他们是无辜的,一定要安排好孩子。”案件侦破后,大同公安分局政委董明和参战民警怎样都无法放下两个孩子,开始给孩子找家。一连10多天,民警走访所有具备收养条件的群众,先后与相关人员反复谈心21次,在尊重嫌疑人和孩子意愿的前提下,给两个孩子分别找到了最合适的好心人收养。为了保证孩子今后基本的生活,局领导牵头为两个孩子解决了户口、低保和就近上学的问题。

  当这对兄妹被领到分局,即将被收养他们的好心人领走时,哥哥给妹妹戴好帽子,两个人抱在一起哭了好久,在场的民警都流下了眼泪。

  “以后遇到什么困难就跟我们说。”

  “我们就是你的爸妈,你们要健康快乐地长大。”

  “好好学习,将来考大学,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两个孩子临走时,民警递上给孩子买的一套新衣服,一遍遍地叮嘱孩子要听话,叮嘱收养人照顾好孩子。

  呵护兄妹健康长大 让我们都献出一点爱

  “这起案件牵连两个年幼的孩子跟着受伤害,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大同公安分局纪委书记、法制综合室主任任继全呼吁人们要珍惜幸福生活,发生矛盾时做到理智处理。

  据了解,目前两个孩子虽然暂时有了家,可是收养人的家庭都是普通的农村家庭,经济条件都不算好,对此,大同公安分局民警们表示会尽全力呵护两个孩子长大。

  “警察叔叔,恩重如山”,到新家后,6岁的晓美(化名)在收养人的陪伴下,给民警叔叔们送来了锦旗,从小植下的感恩种子,定会发芽生根。

  在此,也呼吁:呵护孩子健康长大,让我们都献出一点爱。如果您有意愿帮助这对年幼兄妹,可与大同公安分局孙警官联系,电话:13394660600。(文中人物除民警外都为化名)

  大庆日报记者 沈艳茹 图片由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