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边检站战士冒雪执勤。绥芬河边检站战士冒雪执勤。

  东北网2月22日讯(梁海东 记者 付巍)从今日凌晨开始,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再降大雪,这是继19日一夜的降雪之后又一场大雪,持续的降雪给黑龙江绥芬河口岸正常通关带来极大影响。绥芬河边检站快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确保特殊天气里出入境旅客和货运车辆通关顺畅。

俄罗斯货车司机雷萨果夫.伊格里在过关时检查。俄罗斯货车司机雷萨果夫.伊格里在过关时检查。

  鹅毛大雪漫天飘舞,当天上午降雪厚度近5厘米。受春季温差因素影响,这两场降雪的粘度很大,车辆压过的道路如同镜面,正常通行受到严重阻碍。当日绥芬河口岸等待通关的车辆近三百台,排在道路两侧,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就会出现滞留状况,为保证出入境人员和车辆顺畅通关,绥芬河边检站采取超常措施,安排一部分执勤官兵清理出入境通道积雪,随下随清。另一部分经验丰富的老检查员验关,正常办理通关业务,同时安抚候检人员的情绪,为他们送去热水。该站还及时主动与各旅行社、出口企业进行联系,了解当日客流及鲜活产品出口情况,提前预检,对鲜活运输车辆提前验放。并与俄方及时沟通,通报客流及运输工具情况,使对方有充分的应对准备。通过采取系列措施,确保了在大雪天气里,绥芬河口岸通关正常顺畅。俄罗斯货车司机雷萨果夫·伊格里在过关时感慨地说:“下这么大的雪,真担心走不了,看到路上的雪都被中国边检军人清干净了,心放下了,服务太周到了,可以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