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杜尔伯特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警大巡逻期间侦破的典型案例

  疯狂货车司机涉嫌妨害公务被刑拘

  巡逻发现遮挡号牌的大货车,警方示意停车,司机拒绝接受检查,并加速逃跑。途中两次冲破警方设置的路卡,撞坏警车,又叫来“帮凶”围堵执法车辆,涉嫌妨害公务,货车司机被抓获;年轻女子看“外病”被骗一万元,警方一天快速破案;误闯营业厅肇事逃逸后,警方24小时内揪出藏匿肇事车……

  3月14日,杜尔伯特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警大巡逻期间侦破的典型案件。

  据了解,全警大巡逻启动以来,该局共出动警力350人次,车辆120台次,出动治安联防人员400人次,车辆120台次。破获刑事案件7起,刑事拘留9人;行政案件28起,行政拘留37人;交通现场纠违765例。

疯狂的大货车围堵警车疯狂的大货车围堵警车

  1 遮挡号牌拒绝检查 货车司机两次冲卡撞坏警车

  3月3日,公路巡逻一队队长王新凯和辅警张福鑫在林肇路巡逻时,发现一辆拉着苇包的大型货车遮挡号牌,他们示意停车接受检查。

  王新凯用车载麦克表明身份,再次示意大货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没有想到,大货车不但没有停车,反倒加速。

  王新凯超过大货车,在前面控制着车速,反复对其喊话。然而,大货车还是没有停下的意思,反倒设法超过执法车辆加速逃跑。过往车辆见此情景,纷纷停在路边避让。一直跟出10多公里,大货车还是没有停下。

  “在路上这么玩命,不仅是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更是无视他人的生命安全。”做了20多年交警的王新凯意识到,这辆车绝不仅仅存在故意遮挡号牌的违规行为,必须查明情况消除隐患。王新凯给110指挥中心打电话,请求腰心乡派出所协助检查该车辆。

  接到指令后,腰心乡派出所民警驾车在大货车必经路段叉路口等待。待大货车靠近时,再次示意停车。

  然而,让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面对着路边闪着警灯的警车,还有站在路边的3名民警,大货车熟视无睹,加速冲过,还是没有停下。

  腰心乡派出所民警超过大货车后,在前方七八公里处用一辆大车挡在路中间设置了路障,左侧用警车拦路。

  “本以为设置路障会将其截停,没想到这辆车把警车顶开后,冲卡继续逃跑。”王新凯说,他们又通过110指挥中心与肇源县古龙镇派出所取得联系,请求在前方设卡堵截,而他们一直跟随其后。

  让警方感到震惊的是,当执法车辆走到富强村路段时,路边惊现同样型号的两辆拉苇包大货车。待执法车辆通过后,两辆车一起启动,与拒绝接受检查的前车呈“品”字性,把执法车辆紧紧围堵在中间。

  “几次差点把我们的车别进路旁沟里,行为十分猖狂。”大货车到达古龙镇时,古龙镇派出所两辆警车在路中间设卡等待。这次大货车再次冲卡,撞坏警车后才被迫停下。

  警方将大货车控制,司机竟然拄着拐杖下了车。经查,大货车司机属于无证驾驶,警方在其车内搜查出伪造驾驶证。

  据交代,该司机先后发生过3次交通事故,左腿有钢板,右侧腿部神经受损,不放心雇别人开车,自己才铤而走险。面临警方检查,他深知自己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才疯狂逃跑,还打来电话叫来弟弟,途中对警车进行围堵。

  目前,货车司机因涉嫌防害公务已经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