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日报3月27日讯 日前,绥芬河火车站站网运输指标公告栏显示,车站持续21天日接俄罗斯货车12列,创历史纪录。进口运量达到53.9万吨,与去年同期比增加9.1万吨,增幅20.3%。

  年初以来,绥芬河站与联检部门建立协调机制,解决口岸运输过程中存在的问题16件,优化进口煤炭、矿粉及化肥等大宗品类的“先换后放”政策,提高了通关效率。

  在与俄方国境站格罗迭科沃站密切合作中,通过定期会谈、临时会晤,得到俄方按品类整列成组入境的支持,促进了中俄两国铁路间的良好合作。3月1~21日,车站接俄方重车8612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174车,创下了历史新纪录。

  面对运量增长运能紧张的实际,这个站从内部挖潜入手,建立问效责任考核机制,全面理顺作业过程中的梗塞问题,对取送车不及时、不良车入线掉车、产生超重车及“大点车”等影响作业的问题,从严追究有关人员和车间管理责任。开展“开满线、编满轴”运输竞赛活动,通过考核日班计划完成质量和兑现率奖罚激励,调动现场作业人员积极性。针对进口木材达进口量85%的实际情况,充分利用作业线路能力,对本站机械换装线不作业木材的限制全部打开,极大地促进了作业效率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