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山峦起伏,林海浩瀚,溪流纵横;

  这里百花争艳,万紫千红,生机盎然;

  这里是红松的故里,群山与平原的汇集处,神奇的大自然在这里蕴藏着很多尚未人知的奥秘。就连地名都这么的粗犷和豪迈,她,就是铁力。

  大美铁力

  铁力市位于黑龙江省版图的最中心部位,处在小兴安岭向松嫩平原过渡地带。行政隶属于伊春市,行政区划面积6500平方公里,下辖4镇3乡,全市总人口40万。这里山清水秀,生态优良,夏季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测定峰值达每立方厘米21万个,是名副其实的“天然大氧吧”。年平均气温3℃,年均降水量630毫米。

  铁力市是伊春市的南部门户,交通极为发达。哈佳铁路贯穿全境,哈伊公路穿城而过、鸡讷公路、哈伊高速从城郊通过。铁路距哈尔滨市227公里,距伊春市231公里。公路距哈尔滨市210公里,距伊春市120公里。市中心距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230公里,距伊春林都机场140公里。铁路、公路、民航直接辐射吉、辽、冀、鲁及京津地区。(据铁力旅游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