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只要下大雨 车辆就被淹 业主讨说法 物业让起诉

  银湖馨苑多个车库成“水库”

  买车库,就是为了车在冬天能保暖,夏天能避雨。可对于银湖馨苑的车主们来说,花钱买的车库,夏天存车只能是不下雨的时候,即便担心遭遇冰雹砸,也只能把车停在露天,不然就会被淹。

  7月10日,西城区的一场急雨,淹进银湖馨苑B区的半地下车库,霸道、汉兰达、索纳塔等多车被淹,车库内的冰柜、大缸在玩“漂移”……

  大雨过后,车库门前严重积水。大雨过后,车库门前严重积水。

  车库中“捞车”

  看着车内座位上留下的淤泥,苏先生欲哭无泪。车旁的墙壁上,近一米高的地方留下一条水痕。

  银湖馨苑B16号楼侧面,一排共有60个车库。

  记者采访时,除10多个库门紧闭外,其余的都敞开着。

  苏先生的车还停在库里,其余的车库或空着或堆着杂物。

  “我这辆车花了15万元,才两年,被泡成这样,必须给我一个说法。”苏先生说。

  这个车库买了三四年了,因为相当于半地下,之前也被泡过,但水都不深,只没过半个车轮。车主跟物业反映后,物业加装了排水泵。

  7月10日的急雨,苏先生知道车库会进水,但没想到会这么严重。

  7月11日出门前,他跟爱人特意赶过来查看,发现周围车主们都在忙着“捞车”,他就觉得不妙。

  不出意料,打开车库门一看,虽然水已经没了,但墙上有被泡的痕迹,车辆驾驶室内还留有淤泥。

  防止物业否认,苏先生马上联系物业负责人赵经理讨说法。

  赵经理看后给出的解决方案是,“起诉吧,法院咋判咋赔”。

  车库成“摆设”

  1号车库附近,几名男士正忙着拖车。2-3号车库门前,摆满了大大小小的日杂商品。相隔两个车库,敞开门的车库门口,杂乱地堆着水缸等杂物,据说是被水冲到门口的。

  一名女车主将手机递给记者,里面有几段视频。

  她说,7月8日的那场雨,车库被淹过,他们找了物业,担心再被淹。

  10日17时许又开始下雨,她的爱人顶着大雨往车库跑,将车开到露天停车场,最终爱车幸免被淹。

  旁边的一位车主,也是顶雨将车开到露天停车场的,他说,从车库前经过,水没到了膝盖。

  “冬天,车库里用电取暖,花的是商业用电。夏天下雨,得把车从车库里开出来,即便遭冰雹砸,也不敢放在车库里被淹。这样的车库有啥用?”一名车主说。

  “每个月管理费近400元,现在车被淹了没人管。我们交的管理费,管理啥了?”一车主说。

  几名车主告诉记者,在这场大雨中,被淹的车有霸道、汉兰达、索纳塔……

  他们说,这场雨之所以淹得这么厉害,是因为雨排口被堵导致的。

  绿化用土致排水不畅

  在现场记者看到,银湖馨苑最边上的这一排车库,地势相当于半地下,车库前路面有一个很大的坡度。

  不难想象,下雨时,周围雨水肯定是流向地势低的地方。

  “三天淹两回,昨天才收拾完,还没晾干呢,又被淹了。”2-16号车库的车主抱怨。

  据车主们说,最近,小区内正在做绿化,路面上剩余的土,都被工程车直接撒到旁边绿化带内。

  下大雨时,浮土被雨水冲跑,堵住了车库前的雨排口。而之前负责车库前排水的电泵,在下雨前没有使用。

  车主们发现车库被淹,联系物业后,才有人赶到现场,将车库前的电闸打开,电泵才开始工作。

  随后,记者来到华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但二楼的经理办公室挂着锁头。

  在一楼办公区,一名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了赵经理。

  这名工作人员称,赵经理正在医院,因为之前在车库现场操作电泵伤到了腰。

  针对车主们的质疑,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她在现场拍了一辆被淹车辆的照片,其他都是赵经理负责处理的,详细情况她不太清楚。

  这次车库淹得这么严重,跟绿化用土堵着排水口有一些关系。但排水泵一直开着,只是当时雨太大了。

  对此,一些车主表示,不管什么原因,现在车辆在库里被淹了,物业应该给一个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