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因在广告中有不科学的功效断言和保证等宣传

  3种药品2种保健食品暂停在我市销售

  大庆网讯(大庆日报记者 周晶)近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根据省局近期对药品和保健食品广告监测,有3种药品2种保健食品在广告宣传中严重违法违规,决定暂停在我市销售。

  “被曝光的药品和保健食品,主要是在广告宣传中有不科学的功效断言和保证等内容,对消费者会产生误导,有时不仅不会起到相应的疗效,严重的话可能会耽误病情。”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说。

  暂停销售的药品和保健食品包括,标示为阜新蒙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清心沉香八味丸、珍宝丸”、太原大宁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固本延龄丸”、通化吉能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降糖胶囊”等3种药品;标示为天津玉匾国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红阳牌盐藻软胶囊”、成都益寿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藏宝保健滋补液”等2种保健食品。

  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已经通知各县区对辖区内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停止销售上述产品,对拒不执行的,给予严肃查处。市民如果发现有药店销售上述产品,可拨打12331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