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市民杜先生反映,牡丹江市西安区西十二条路空调小区,因前业主委员会到期弃管,致使小区内垃圾多日无人清,小区垃圾成灾。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杜先生通过微信给记者传来12张图片。图片显示,小区内各楼头,垃圾车装满了生活垃圾,溢出的垃圾堆在车外有几米长。杜先生微信留言说,图片是他在小区内拍摄的。小区共有10栋楼,约有八百多户居民,没有物业,之前都是业主委员会直接管理。但业主委员会7月未到期弃管,现在的小区处于无人管理状态。

  “成堆的垃圾发酵,现在的小区内臭味熏天,居民们都希望有关部门帮助小区居民解决小区垃圾问题。”杜先生留言说。

  记者与空调社区取得联系。社区王丹主任说,之前的业主委员会到期,小区原来有一个打扫卫生的人,但由于前业主委员会弃管,工资无法解决,打扫卫生的人不干了,致使小区垃圾无人管。王丹主任说,新的业主委员会目前正在筹备过程中,按照程序,新的业主委员会成立还需要一段时间。她已经向上级部门反映,正在想办法解决卫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