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依安大鹅图为依安大鹅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佳琪 孙嘉立

  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又添 " 黑龙江新成员 "。23 日,记者从省质监局获悉," 依安大鹅 " 符合地理标志产品申报条件,通过 " 依安大鹅 " 地理标志产品技术审查。

  依据《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要求,国家质检总局委托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在北京组织专家委员会对 " 依安大鹅 " 进行技术审查,经陈述、质询、答辩、论证、合议,最终专家委员会认为 " 依安大鹅 " 产品质量特色鲜明,知名度较高,符合地理标志产品申报条件,一致通过 " 依安大鹅 " 地理标志产品技术审查。至此,我省拥有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总计达65个,包括延寿大豆、阿城大白菜、方正大米等。

依安大鹅网络配图依安大鹅网络配图

  依安县大鹅养殖、大鹅加工历史悠久,在《民国依安志》中就有 " 依安大鹅 " 的记载," 依安大鹅 " 因香味浓郁,肉质酥烂,肥而不腻,而远近闻名。目前,依安县年平均养殖、出栏大鹅 200 万只,年平均加工、销售 " 依安大鹅 " 总量达 3000 吨,创利润 2.7 亿多元。" 依安大鹅 " 已经走出国门,远销到东南亚和俄罗斯。2008 年国家农业部授予依安县 " 中国大鹅之乡 " 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