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26日上午,“黑龙江十大最受欢迎旅游景区景点”评选结果在第十二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上揭晓,由市委宣传部推荐的鹤岗市“龙江三峡”中俄犹文化旅游集合区和谕霖实弹射击场榜上有名。

  为了让旅游爱好者更深层次的了解我省各地市全域旅游的内涵,自主到城市体验各地的旅游文化,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了“黑龙江十大最受欢迎旅游景区景点”评选活动。全省共有98家景区参选,经过7天评选,累计投票数70万票。

  “龙江三峡”中俄犹文化旅游集合区以“一江、两岛、三峡”为主线,建设了名山风景区、太平沟风景区、嘟噜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等景区,致力打造“中俄界江旅游胜地”,叫响“游龙江三峡、赏两国风光”品牌。谕霖实弹射击场是黑龙江省唯一一家集休闲娱乐健身、实弹射击训练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娱乐场所。此项目是我省唯一经公安部批准设立的正规民用枪支训练基地,全国景区文化均以青山绿水的游览式旅游为主体,而谕霖实弹射击场能够给顾客的是身临其境体验式的旅游方式。

  本次获得“黑龙江十大最受欢迎旅游景区景点”称号的景区将分别获得总价值195万元的广告宣传资源,其中包括在龙博会阳光共享大厅进行图文和视频宣传;在哈尔滨市主要道路LED广告屏进行视频宣传;《黑龙江日报》等多家国内媒体进行媒体推送;中国报道网进行专访和专题报道等。

  通过此次评选,鹤岗市旅游景点得到了全国各地游客和媒体的高度关注,提升了旅游文化产业内涵,扩大了知名度和美誉度,旅游品牌和服务水平位居全省前列,为鹤岗市转型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