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微信“升级版”骗术来啦!

  近期,升级版的微信骗术出现了,警方总结6个新型骗术,提醒市民谨慎小心。

  骗术1:假红包套走钱款

  红包链接点开后没有钱,而是变成了一个页面,需要填写个人信息,输入微信钱包的支付密码。如果你填写了,钱就进了骗子的口袋。

  真相:这其实是一个木马病毒,点开红包后,系统就默认下载安装了木马病毒,这个木马病毒能收集用户信息并传输至后台。不法分子能顺利登录你的微信,并盗取微信钱包中的余额,甚至还能盗取绑定银行卡中的钱款。

  骗术2:来自手机通讯录

  有人添加您为微信好友,还显示“来自手机通讯录好友”,然而,这个人你并不认识,手机通讯录里,也没有他的联系方式。加完好友后,开始向你推销、借钱。

  真相:这其实是诈骗团伙设置的陷阱,他们从网上搜集或购买用户泄露的手机号码,继而用多部手机,批量随机添加用户。

  骗术3:扫描二维码成功

  用微信支付时,扫描商家二维码,在手机上操作多次,显示支付成功,商家没有收到转账。

  真相:用微信支付的人,可能是骗子,预先在手机上安装可以编辑制作微信支付成功的画面的软件,付款时,打开软件输入商家的昵称和金额,就会生成一个假的支付成功页面。

  骗术4:美女主动打招呼

  显示“美女”头像的微友,主动跟你打招呼,加为好友后,变着花样推销理财产品,还说参与其中不仅能与“美女”聊天,还能挣大钱。

  真相:“美女”通过虚假定位、聊天吸引男性客户,推销所谓“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开始会让你尝到甜头,一步步入套后,你会赔得一文不剩。

  骗术5:点击收款不入账

  在微信上明明点击了收款,钱却一直没入账,等你再联系转账者时,发现已被对方拉入黑名单。

  真相:骗子在微信上设置了延时到账,最长能延迟24小时到账,原本是防止用户转错账的功能设置,却被骗子钻了空子。

  骗术6:帮你提高知名度

  称可帮企业提高知名度,以小程序永久使用权的名义,骗取用户购买。

  真相:小程序是需要开发者自己开发的,费用也由开发者承担,申请认证需缴纳第三方的认证审核服务费,并不存在出售永久使用权的说法。

  大庆晚报记者 李晓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