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在网上发布假烟信息 用快递方式发货

  铁峰警方捣毁贩卖假烟团伙 收缴假烟4000余条

  劲彪新闻讯(王建春 何忆 记者 史天一)日前,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锋公安分局通过长期经营、扩线侦查,成功打掉一个利用网络发布信息,用快递发货的跨省销售假烟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收缴中华、玉溪、阿诗玛等多种假冒卷烟共计4000多条,涉案金额达50余万元。

  今年4月,铁锋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在铁锋区居住的刘某长期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发布销售假烟信息,利用快递方式发货销售,金额巨大已涉嫌犯罪。经过慎密侦查,侦查员掌握了一条从广东至齐齐哈尔市的跨省贩卖假烟违法犯罪链条及嫌疑人的活动轨迹。

  通过长期侦查,侦查员发现嫌疑人在网上接到买家购买信息后,会立即通知其同伙安排发货,随后嫌疑人会利用快递公司发货到全国各地,并通过快递公司代收货款,牟取私利。

  经过5个多月侦查、跟踪,侦查员通过对在齐齐哈尔市销售假烟的刘某购销情况进行深入分析,逐渐摸清了嫌疑人刘某等4人利用微信等平台发布广告招揽下线,将大量假烟分销到本市、外省市的销售链条。侦查员侦查到负责在齐市销售假冒香烟的嫌疑人刘某等人,并发现刘某与广东的一男子联系频繁。于是,侦查员立即对嫌疑人刘某进行布控,并发现了刘某的落脚点在铁锋区某楼房内。但侦查员发现嫌疑人刘某并未到快递公司邮递过假冒香烟,于是判断该团伙的发货仓库位于齐市偏僻处。

  经过工作,侦查员找到发货仓库,但发现该仓库每天大部分时间大门紧闭,只有每天下午3时许,会有一名男子骑着三轮车来到这里,将一箱箱打包好的货品交给上门收货的快递员。

  为彻底打掉该网络犯罪团伙,铁锋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派出两组侦查员,一组赶赴广东进行抓捕,另一组对刘某进行抓捕。9月1日,侦查员在铁锋区将刘某抓获。当晚,另一组侦查员在广东等地将嫌疑人王某、张某、高某一举抓获,现场查获假冒香烟4000多条。经烟草部门鉴定,这4000多条可疑卷烟均为假冒伪劣产品。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均对利用微信平台大量销售假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2016年8月份以来,该团伙从广东省购进假烟,在网上发布销售信息寻找客户,利用快递送货的方式对外销售假冒香烟,还有一部分假烟加价后出售给烟酒门市、食杂店等。现已查明该团伙销售地区涉及全国多个省市,涉案金额达50多万元人民币。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铁锋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