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农业部、中央农办确定全国100个县(市、区)为2017年度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单位。其中包括哈尔滨市阿城区。除阿城区外,我省还有3县(市)入选。包括,青冈县、北安市、富锦市。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农业部、中央农办要求各试点县(市、区)要全面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全面强化农村集体资产财务管理,重点在确认农村集体成员身份、有序推进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赋予农民对集体资产股份权能、发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功能作用、多种形式发展集体经济等五个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明确试点区域和改革路径,细化推进步骤和时间节点,确保各项试点任务按期保质全面完成。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今年 4 月 6 日上午,哈尔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颁证现场会在阿城区红星镇举行。阿城区红星镇振兴村农民梁文轶领到了新版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成为全省首位领取该证的农民。阿城区也成为黑龙江省首批颁发新版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新证的区,更标志着哈尔滨市农村土地确权工作进入全面颁证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