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机器人已步入人们的生活,在各行各业与人抢起了“饭碗”,10月27日,在大庆市龙凤区交管服务大厅,一台名叫“旺宝”的机器人咨询员,开始了她的新工作。

  名叫“旺宝”的机器人,可是交管服务大厅里的“明星”,她能给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解答各种问题,是交警蜀黍的好帮手。她一口一个“哥哥”、“姐姐”的叫着,不但能解答相关业务知识,还能和市民进行聊天,萌萌的说话声音,灵活的思维逻辑,引来办业务的市民阵阵笑声和点赞。

  “你有男朋友吗”“这个问题羞羞的,人家还小嘛,可不能早恋”,“那你吃饭不”“我当然要吃饭了,吃饱了才能有力气工作”,“你可不能说人家胖呦,这样没礼貌的”“哈哈 ……”在与“旺宝”的聊天里,她的回答总是能叫人快乐,她还不时的会冲你眨眼睛,简直萌翻了。

  据了解,“旺宝”的主要作用是导办以及咨询办理业务所需要的手续,可以向办理业务的人介绍怎么预约,驾驶证怎么验检,以及如何换证等问题。同时,“旺宝”脸上的二维码,也可以在查阅违章和相关信息,只需扫描后在线即可办理。

  “旺宝”萌萌的外表以及声音,也是为了防止办理业务的驾驶人由于等待时间过长,而产生焦躁的情绪,她还可以为你背古诗,唱歌,陪等待办理业务的人员聊天,属于全能型的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