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多趟铁路列车运行时刻有调整,航班执行冬春季时刻

  本月乘火车坐飞机留神新变化

  大庆网讯(大庆日报记者 徐卫)近期要乘坐火车和飞机出行的市民注意了!近日,记者从我市铁路部门、萨尔图机场获悉,11月3日起,途经我市的多趟列车运行时刻将发生变化。同时,萨尔图机场航班开始执行冬春季航班时刻。所以,市民在乘坐火车、飞机出门前,一定要关注相关列车、航班的新变化。

  铁路方面,从市内各火车站列车的调整情况具体来看,北京—齐齐哈尔南的D29次、齐齐哈尔南—北京的D30次两趟列车在大庆西站的到发时刻分别调整为15:58/16:00、13:15/17。大庆站新增两趟列车,其中齐齐哈尔—双鸭山的K7062次在该站的到开时间为10:09/11;鸡西—海拉尔的K5133次列车到开时间为5:15/21。同时,满洲里—哈尔滨西的K7058次列车将不在该站停车。大庆东站也有部分列车发生调整,其中,D29次、D30次均延长了站停时间,在该站的到开时间分别调整为15:46/48、13:27/29;哈尔滨西—齐齐哈尔南的D7911次到开时间变为18:07/09;齐齐哈尔—双鸭山的K7062次到开时间调整为10:20/22;另有绥芬河与满洲里间运行的K7191/2次列车增加烟筒屯站客运业务。

  同时,近期铁路部门已连续推出了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中转旅客“接续换乘”及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等便民服务新举措。11月份还将推出互联网、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微信支付功能,进一步丰富购票支付方式,方便旅客出行。对此,记者在采访大庆西站、东站售票部门相关工作人员时获悉,目前两站还没有收到相关电报。目前,旅客在购票过程中依然不能用微信支付,仍需通过现金、银行卡、支付宝、快闪四种方式来完成支付。

  机场方面,从10月29日起,大庆萨尔图机场已经开始执行起冬春季航班时刻(10月底至2018年3、4月份)。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机场新增3条航线,分别为大庆—长沙—三亚航线,航班号为CZ6243,每周二、四、六飞行;大庆—北京航线,航班号CA1686,每周二、四、六飞行;大庆—大连—青岛航线,航班号SC8776,每周二、四、六飞行。同时,因为执行新时刻,大庆—海拉尔—呼和浩特的GS6604航班起飞时间调整为17点20分;大庆—北京的CA1684航班起飞时间改为20点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