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途客运总站微信购票平台11月1日完成升级

  三大客运站全线可微信购票

  客运车票提前30天预售,可待发车前到乘车站取票

  11月3日,记者从大庆长途客运总站了解到,公路客运枢纽站、长途汽车总站(大庆火车站旁)、客运西站完成系统升级,市民可以通过“大庆长途客运总站”微信购票平台,购买全部线路客车票。

  三大客运站全线可微信购票

  据枢纽站副站长曹静凯介绍,为方便市民购票,“大庆长途客运总站”微信购票平台于11月1日正式完成升级,微信平台支持公路客运枢纽站、长途汽车总站、客运西站三大始发站的所有班次购票。曹静凯说:“以往微信平台不能购买枢纽站发往哈市机场、哈尔滨、佳木斯、牡丹江等途经班次车票,在这次系统升级后,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平台购买全部长途线路的客车票了,满足了广大市民网购客车票的需求。”

  据了解,市民使用微信购买客车票前,需要先关注“大庆长途客运总站”官方微信平台,然后点击“在线购票”菜单里的“立即购票”;再分别选择“到达城市”、“出发日期”;点击“查询”后,选择符合出行需求的“发车时间”和“发车站”;核对乘车站、班次、发车时间无误后点击“确认”;再填写“乘车人姓名”和“乘车人身份证号码”,点击“订票”;显示“购票提示”,确认后点击“同意,立即支付”;进行“微信支付订单”后,就完成了微信购票操作。

  客车票提前30天预售

  据长途客运总站营运室主任郭恒新介绍,市民通过微信平台购买客车票后,可以到发车站的自动取票机,或者售票窗口打印纸质车票。打印车票时,需要使用乘车人身份证原件。

  目前,三大客运站的客车票预售期为30天,市民在微信平台购票后,如果不方便取票,可以待到发车前办理取票手续。郭恒新提醒市民,客运站已经执行实名制售票和乘车,车站执行严格的安检程序,如果乘车日是节假日,或者遇到客流高峰,提醒旅客至少提前半小时到车站办理乘车手续,以防因为排队安检耽误乘车。同时,乘车人必须与购买车票使用的身份证信息相同,否则将无法检票乘车。

  购票时限为发车前两小时

  据郭恒新介绍,市民通过微信平台购票的时限,为发车前2小时。如果过了微信平台的售票时限,市民需要持身份证到乘车站的售票窗口办理购票业务。

  乘客通过微信平台购买车票后,如果因特殊情况需要改变行程,如何办理退票?郭恒新说:“通过微信平台购票成功30分钟之后,可以进行退票操作。”首先,市民在退票时,所购车票距发车时间达2小时以上,可以进行在线退票操作,收取10%手续费;如果所购车票距离发车时间不足2小时,则不能进行在线退票,需要到所购车票乘车站现场退票,收取20%手续费。同时,市民也可以到乘车站取票后,按车站正常退票流程办理退票业务。如果所购车票的客运班次已经发车,则无法办理退票。

  遇到客运班次晚点、停发等特殊情况,市民可以根据情况办理改签其他客运班次或者退票,这种情况下办理退票业务,不收取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