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双11”,在市民的“剁手”自嘲中,落下了帷幕。这几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快递,不断地送到大庆。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预计今年“双11”,大庆的快递数量将产生200万件快递。

  为了把快递尽快送到市民的手中,大庆各大快递公司,加班加点地工作,分拣人员凌晨两三点钟就上班。预计本月23日到24日,快递业务将基本恢复正常。

“双11”后,快递员每天都工作到很晚。“双11”后,快递员每天都工作到很晚。

  今年“双11”掀起网购狂潮

  今年“双11”,对于家住大庆龙凤区的王女士来说,是真正的购物狂欢节。

  早在一周之前,她已把购物车装得满满的,小到手机壳、图书、孩子的衣服,大到笔记本电脑、洗衣机,足足有30多件。事后,王女士算了一笔账,总花了8000多元,比正常购物省了2000多元。之后的几天,她每天都在期盼快递能够尽快送到自己的手中。昨日上午,王女士共收到两个快递。

  家住东风新村的杜先生,在“双11”这天,共花了1300多元钱,用来购买米面粮油及一些生活用品。

  以往,快递员送快递,都是在白天。然而,这两天杜先生收到的快递,基本是在晚上。对于此种情况,杜先生表示理解。他知道,“双11”期间,是快递的爆仓期,晚送一些在所难免。

  家住萨尔图的赵女士,非常喜欢网购,她认为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很多东西,还可以省不少钱。不过,“双11”的快递慢,却也让她很烦恼,感觉比平时晚了好几天。

  200万件快递陆续送到市民手中

  据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科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双11”期间,我市共产生150多万件快递,今年“双11”,我市的快递量,预计产生200万件。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双11”期间,全国的快递量飞速增长,而快递公司的承载能力毕竟有限。很多电商在消费者付款时,都会提前和消费者协商,能不能晚几天发货,以错过快递的高峰期。一旦双方达成一致,电商可能会在十余天之后,才给消费者发货。

  此外,还有一些电商,在“双11”促销活动中,并未和大家“凑热闹”,而是把促销的时间提前,进入十一月,即开始促销。这样,当“双11”到来时,商品已送到消费者的手中,不会产生发货延迟的情况。

  此种促销的好处是,既增加了客户的体验,又错过了快递的高峰期,可谓两全其美。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双11”期间产生的快递包裹,将会在月底之前,陆续送到市民的手中。

  熬夜工作 凌晨两三点钟上班

  据大庆快递行业协会工作人员介绍,从11月13日到11月16日,EMS最多的一天到件2.2万,3天累计达到8万;汇通最多到件5万件,3天累计达到14万件;中通最多到件6万件,3天累计达到15万件;圆通最多到件6.5万件,3天累计17万件。

  因为快件的数量,比平时多了很多,各大快递公司,加班加点工作,快递员每天都要工作到晚上八九点钟,才能下班休息。

  工作量最大的,是各快递公司的分拣人员。随着快递量的猛增,他们每天都要工作很晚才下班,在家休息几个小时,第二天凌晨两三点钟就上班,可谓是连轴转。

  不过,从本月21日到22日,大庆快递到件量,将会明显减少。23日到24日,快递将恢复正常。在此期间,绝大多数“双11”期间产生的快递,将送到市民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