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陌生人加微信,有的是为了推销,有的是要交友,而河北省一村民加了一名毕业生家长微信后,共骗了7位家长49万元。10 日,齐齐哈尔铁锋警方将嫌疑人李某抓获。

  2015年的一天,齐齐哈尔市男子韩某的微信出现提示,一陌生男子李某添加他为好友。一个月后,两人一来二去聊天变得熟悉起来。韩某提及自己的愁事——孩子刚大学毕业一直没有找到工作。李某说他天津有一位朋友在某学院工作,之前给别人办进过学院工作。

  韩某一听李某有这样的门路,立刻央求李某无论如何要帮他这个忙。李某答应了。孩子的工作有了眉目,韩某立刻告诉跟他熟悉的其他六位毕业生家长,这些家长也恳请李某帮忙落实工作。于是,按照李某的要求,韩某将七位学生办工作用的49万元 “ 好处费 ” 汇给了李某。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钱汇了,韩某等人静静等待消息。可是随后再跟李某联系时,发现李某的手机号码成了空号。7人跑到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锋分局报案。

  刑侦二大队的民警经过调查后确定嫌犯的身份为河北省的李某。今年 10 月,李某的案件被省公安厅列为督办案件。因为被骗那 6 位家长信任韩某才将每人 7 万元交给韩某,由其转交给李某,出事后,李某只好自掏腰包将 42 万元补偿给六位家长。

  近日,铁锋警方辗转秦皇岛、昌黎、山海关、卢龙、唐山乐亭等县区,11 月 10 日在河北唐山乐亭区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李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李某添加韩某微信后发现,他发现几个学生家长安置子女工作心切,便编造了有熟人在天津某学院能办工作的谎言。李某说,他骗来的 49 万元都被自己和女友挥霍光了,有了这笔钱两人一起入住高档酒店,还买了一辆轿车、过着奢侈的生活。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